中金在线 > 外汇 > 币种分析

|币种分析

大摩:美联储政策失误风险加大,“软着陆”前景堪忧

金十数据 佚名

|
  摩根士丹利周一警告投资者,不要追逐美国股市的“反射性反弹”,因为目前尚不确定美联储能否在抗击通胀的同时实现经济软着陆。
  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部门首席投资官丽萨-莎莉特(LisaShalett)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指望经济软着陆,从而看好股市,这可能为时过早。重要的问题是:如果消费者对实际收入的看法没有很快改善,他们还会继续支出吗?”
  尽管在劳动力市场吃紧的情况下,美国工资年化增长率已接近6%,但莎莉特说:
  “家庭对他们实际收入的估计正在大幅下降。”
  她说,消费者如何选择支出将对经济增长和通胀产生深远影响。她在报告中表示,随着企业在疫情中重建库存,“服务消费复苏”的可能性,加上商品需求下降,可能会导致企业“盈利出现意外负增长”。
  莎莉特说,尽管“市场最初对美联储抗击通胀的决心表示欢迎”,但美联储“承认通胀和全球事件可能阻碍经济增长”的表态更令人担忧。她指出,美联储官员已将今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从“强劲的”4%下调至2.8%。莎莉特说:
  “自相矛盾的是,股市无视美国经济增长前景被下调而反弹。投资者需要降低预期,抵制追逐反射性反弹。”
  她指出,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趋平,意味着债券市场认为美联储“政策失误的可能性加大”。莎莉特写道:
  “美联储在抗击通胀方面‘落后于形势’,就连美联储官员对此也几乎没有什么争论。”
  投资者一直在关注收益率曲线是否出现反转,因为从历史上看,这往往预示着经济衰退。根据圣路易斯联储的数据,2年期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的息差周一在18个基点左右,较3月15日(美联储宣布2018年以来首次加息前一天)的约0.30个基点趋平。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