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关联市场

|关联市场

金晶科技单季盈利超去年全年 光伏新材料业务增长有望加速

同花顺 佚名

|
    近日,上市公司金晶科技(600586.SH)发布了A股首份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实现营收50.91亿元,同比增长48.82%,实现净利润12.48亿元,同比增长581.11%。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4.65亿元,超过去年全年盈利。
  金晶科技在三季报中对于公司现有业务以及未来发展做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公司表示,公司立足华东地区,积极布局华北、西北地区,同时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积极布局海外市场,近年来以“绿色建筑、绿色材料、绿色能源”为发展方向,逐步加大太阳能新材料、节能新材料领域的拓展。
  公司在光伏新材料产品的运营主体为全资子公司马来西亚金晶科技和控股子公司宁夏金晶科技有限公司。马来西亚金晶科技位于马来西亚吉打州居林科技园,主要产品为电池前板玻璃和背板玻璃,定位于薄膜太阳能光伏组件的主要辅件。该公司以节能减排为建设原则,以发展循环经济为方向,依托周边地区的优势资源和当地的产业基础,延伸上下游的产业链。
  宁夏金晶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宁夏石嘴山,主要产品定位于大尺寸、超薄化晶硅太阳能光伏组件的主要辅件。主要产线为600t/d一窑三线光伏轻质面板生产线,已于2021年8月30日点火启动。
  公司节能新材料领域的运营主体为金晶科技本部550T/D LOW-E及全资子公司金晶镀膜600T/D生产线,目前其生产工艺和产品性能完全满足绿色建筑或零碳建筑的配套玻璃标准要求。未来继续推进低成本高性能的光伏/光热玻璃研发,开发BIPV相关配套新产品,并围绕客户需求,持续进行基于双银/三银Low-e的建筑节能产品的开发。在优化资源配置的基础上,本公司预期具备终端型、功能型、高附加值等特点的系列产品中比重将逐渐提升。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