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隆鑫通用2021年度营收创新高 聚焦主业战略成果显著

同花顺 佚名

|
  4月29日,隆鑫通用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30.58亿元,同比增长25.11%,收入水平创历史新高;受计提商誉减值和子公司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等影响,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股东净利润3.85亿元,同比减少19.82%。
  两大主业营收高增
  年报显示,公司摩托车、通机主业均取得较大幅度增长。其中,摩托车及发动机业务全年实现营收75.58亿元,同比增长30.55%。无极大排量机车销售增长迅猛,实现营收8.37亿元,同比增长87.24%;已累计建成国外销售网点567家,国内形象店335家,已建成以北京、西安、杭州、重庆、成都等直辖市/省会城市为核心的经销渠道网络。
  通机业务持续稳健增长,全年实现销售437.72万台,同比增长44.60%,创历史新高;实现营收42.03亿元,同比增长44.82%。通机制造能力和水平得到稳步提升,重庆工厂单月产量突破50万台,越南工厂年产能提升至80万台。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首款茵未BICOSE品牌电动摩托车产品Real 5T系列将于今年上半年发布。公司表示,Real 5T系列代表公司在电动摩托车产品层面实现突破,后续将加速开启电动化产品家族的扩展。
  未来业绩弹性显现
  报告期内,公司明确了聚焦“摩托车+通机”主业的发展战略,围绕主业“做大做强、做精做透”,推进燃油产品向电动产品、机械产品向智能产品、中间产品向终端产品、贴牌代工向自主品牌转变,最终实现工业品向消费品的升级。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2.60亿元,资产负债率在40%左右,财务状况良好,若剔除商誉减值和子公司计提信用减值损失的影响,公司2021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或超8亿元,同比增长或超70%。
  去年11月,公司成功举办“燃无极鑫连心”隆鑫通用VOGE机车首届文化艺术节,确立了旗下三大自主品牌“隆鑫LONCIN”、“无极VOGE”、“茵未BICOSE”未来5年的战略目标。2021年,公司自主品牌实现营业收入19.14亿元,占营业收入的14.66%,保持稳步增长。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