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兴业投资:美元多头出清 拉开回调态势

外汇网特约 兴业投资

|
    兴业投资:美元多头出清 拉开回调态势
  2021年10月14日
  基本面
  周三美元指数自年内高点震荡下行,盘中一度受美国通胀数据提振短暂走高但很快回吐涨幅,更是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后利多出尽扩大跌幅,在高位收录光头光脚大阴线,拉开回调态势。黄金也只是在数据后短暂下探,当天维持强势,涨近40美元。欧元自低位拉升约70点,有进一步上行空间。英镑涨近100点,重新探寻近期整理高位1.3670附近水平。日元连续两日收录螺旋桨,但仍未确认筑底。澳元和加元维持近期涨势,倾向继续走高,而纽元则测试近期回调区间顶部。
  数据显示,美国CPI年率从5.3%上升至2008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5.4%,超市场预期5.3%,为连续16个月上涨,同时也是连续第5个月超过5%。核心CPI年率与前值持平,上涨4%,符合预期。这一数据,甚至可能还没有包含近期能源价格飙升的近况,因此,美国通胀仍存在很大的上行压力。
  美联储会议纪要也没有更多的新意,美联储更多委员期望更快Taper,并给出了路径:每月减少购买资产,其中美国国债减少100亿美元,机构MBS减少50亿美元。同时,美联储表示,调整购买资产的政策转向并未给利率政策提供任何直接的信号。不过,鉴于近期通胀飙涨,市场预期明年9月时美联储加息的概率已高达90%,快于美联储的预期。
  美联储紧缩政策预期本应利好美元,利空美债和股市,但市场却反其道而行之,美元短暂走高后开始反转下行,并主导整个金融市场,非美资产应声走高。这表明,美元在年内高点附近,存在畏高心理,而11月美联储Taper此前已经被市场充分消化,并不足以推动美元向上突破,反而会因为反弹引起更多的获利了结。日内缺乏重磅事件风险,美元在下破整理三角形后,有望进一步回调。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