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邦达亚洲: 美元下滑油价走高 美元/加元失守1.2400关口

外汇网特约 MichaelLee

|
    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14日签署了短期提高联邦债务上限法案,将借款限额暂时提高至28.9万亿美元,将债务违约的最后期限推迟到12月。美国债务危机由此正式得到暂时缓解。据路透社报道,如果不提高债务上限,美国财政部曾估计,到10月18日美国将无法支付政府账单。经过数周的党派斗争,美国参议院上周批准了短期解决方案,众议院12日也通过了该决议。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在参院投票后给拜登的一封信中写道,他不会再次帮助民主党提高债务上限。麦康奈尔希望民主党人使用一种称为和解的程序性举措来提高借贷权,该举措不需要共和党投票。但民主党人拒绝将其作为取消上限的选项。据报道,此次拜登签署法案中增加的4800亿美元借款限额,预计在12月3日用完。美国国会曾于9月底通过一项临时拨款法案,确保联邦政府有足够资金继续运转到12月3日。如果国会两党不能在12月3日之前就新财年预算和债务上限问。
  另外,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周四在俄罗斯能源周的一场论坛上表示,年底前石油市场可能企稳,天然气危机凸显了欧佩克+在管理石油供应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阿卜杜勒-阿齐兹表示,虽然油价升至每桶80美元以上,但与天然气和煤炭等价格的大幅波动相比,可谓小巫见大巫。他重申,希望确保减少那些因疫情而造成的过剩产能,希望以循序渐进、分阶段的方式重启闲置的产能。阿卜杜勒-阿齐兹说:“我们作为能源市场的所谓管理者,做得非常出色,天然气市场、煤炭市场和其他能源市场也需要一个管理者。当前形势告诉我们,应当要复刻欧佩克的工作,如果对局势不管不顾,2022年会带来挑战。”负责能源政策的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也在同一场活动中表示:“与天然气市场不同,石油市场现在更容易预测,对市场参与者来说更容易理解。今天的价格和当前的供需平衡反映了当前的实际情况。”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