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兴业投资:美元轻微止跌仍偏弱 风险货币坚挺

外汇网特约 兴业投资

|
  兴业投资:美元轻微止跌仍偏弱 风险货币坚挺
  2022年5月23日
  基本面
  上周五全球股市普遍收涨,但汇市走势分化。美元在周末前止跌轻微反弹,但力度有限,整体仍偏下行,而风险货币整体保持坚挺,上周五维持在近期高位附近强势整理,本周一开盘进一步扩大涨幅,其中纽元和澳元明显扭转4月高点以来的下跌势头,加元也倾向进一步上行,英镑也站上1.2500打开新的上行空间。欧元仍在1.0600一线拉锯,等待方向突破。日元连续两天收录十字星,但更倾向于是反弹中的中继信号。黄金小幅走高,测试1850一线水平。
  上周五的走势是周末前市场情绪谨慎的表现。沃尔玛等美国零售巨头业绩暴雷,使得市场愈发担忧美国经济衰退,从而使得传统避险货币日元和瑞郎在上周得到明显的避险支持,而美元则乘势在高位获利了结。目前来看,美联储加息预期已经基本被市场消化,美债10年期收益率维持在3%下方震荡,美元短线缺乏上行动能,有望进一步回调。
  其它非美货币方面,欧元走弱已经引起欧央行的关注,有望助攻欧元筑底。而中国股市在上海逐步开工复工以及“降息”等积极因素推动下,对美股下跌渐渐脱敏,对与中国经济密切相关的澳元和纽元可能是一大利好。
  日内关注欧美央行官员讲话,预计不会有太多新意。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维持在MA5上方,仍在测试1.0600一线水平,需要有效上破该档才能打开进一步上行空间。4小时图高低点上移,仍看涨。小时图在1.0600下方受阻回落,但下行力度不强,关注上行能否突破1.0600。日内建议谨慎操作,关注1.0600一线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 1.0530 1.0490 1.0460
  阻力位:1.0600 1.0640 1.0670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