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兴业投资:欧央行撒鹰美联储“怂” 欧元劲涨美指跌超1%

外汇网特约 兴业投资

|
  兴业投资:欧央行撒鹰美联储“怂” 欧元劲涨美指跌超1%
  2022年5月24日
  基本面
  欧央行行长拉加德为首的官员为今年夏季加息做铺垫,而美联储却有委员开始讨论停止加息,极大的反差推动欧元一举突破1.0600,涨幅达1.2%,而美元指数大跌下探102一线水平。其它非美货币中,英镑涨约100点,澳元和纽元冲高回落,录得带长上影线阳烛,加元因油价徘徊不前而在高位多空拉锯,瑞郎继续受到瑞央行可能紧缩政策的言论推动走强,日元和黄金则因全球股市反弹在近期高位附近涨幅受限,震荡明显。
  欧央行行长拉加德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该行将在7月和9月加息,9月底前将退出零利率区间,这是欧央行迄今为止发出的最明确的紧缩信号,而且速度要快于市场预期。在上周,多位欧央行委员对欧元弱势进行了口头干预,并表示需要采取行动。
  欧央行有后来者居上之势。此前已经被市场进行消化的远领先于其他央行的美联储加息预期,开始出现降温迹象。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在未来两个月预期均加息50个基点后,建议9月暂停行动。这和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风险增加的预期相呼应。
  日内将公布欧美多国PMI指数,其中美国数据最受关注。若结果表现不佳,将加深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乃至衰退的忧虑,从而打压美元指数下破102水平。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向上突破1.0600一线水平,直逼1.0700,该档也是MA50所在水平,此前多次提供打压。4小时图高低点上移,仍看涨。小时图上行在1.0700一线有所放缓,关注企稳1.0640上方将有望扩大涨幅。日内建议谨慎操作,关注1.0700一线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 1.0640 1.0600 1.0570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