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CWG资讯:美元创新高后大幅回落,符合我的分析判断,黄金触底后大幅回升

外汇网特约 CWG

|
  CWG资讯2022年9月29日(周四):
  汇讯摘要:
  美元指数周三尾盘报112.660,稍早曾创下114.79的20年新高。虽然美元最初广泛上涨,但随着纽约交易时段推进,又大幅回落。
  北京时间周四(9月29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12.7附近。英镑兑美元扭转大跌走势反弹上扬,此前英国央行宣布将购买英国国债;美元和国债收益率回落,金价反弹,一度拉升近50美元;油价大涨5%,重回80关口上方,美国燃料库存数据显示降幅大于预期,消费者需求出现反弹。
  前日公布数据与消息:
  美股在近期遭遇抛售后周三大幅收高,受助于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但苹果下跌,因担忧iPhone需求。标普500指数七个交易日以来首次上涨,周二收于2020年底以来的最低水平。
  英国央行表示将购买长期英国国债,以恢复金融稳定,此前新政府的财政政策令全球市场震荡。该消息推动六个月及更长年期的美债收益率下跌。
  B.Riley财富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表示:“在过去几周里,两年期美债收益率持续攀升,我们第一次看到该收益率连续两天下降,这让股市得到了喘息机会。”
  投资者一直在密切关注美联储官员有关货币政策路径的发言,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周三表示支持在11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明年初之前将借贷成本提高到所需的水平。由于担心美联储激进加息可能使经济陷入低迷,美国股市在2022年大受打击。
  金价周三上涨约2%,美元回落让黄金的避险吸引力有所增强,但大幅加息的前景让无收益黄金的价格仍保持在两年半低位附近。
  美元在创下20年新高后回落,使黄金对海外买家来说价格降低,美国国债收益率也有所回落。 莫斯科周三准备吞并乌克兰部分地区。俄罗斯在乌四个占领地区派驻的官员报告称,公投中绝大多数投票赞成加入俄罗斯。美国计划在联合国通过一项决议,谴责此次公投作假。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