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经济数据

|经济数据

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6日)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收跌,受国内新冠病例激增打击
  日本股市周四收盘下跌,因围绕国内新冠病例激增的担忧,打击了对经济迅速复苏的憧憬。指标日经指数收跌0.76%至22,770.36点,从上日所及五周高位回落。上涨和下跌家数分别为126和95。受获利回吐打击,股市开盘下跌,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称,周四新增新冠病例可能超过280例后,股市午后扩大跌势。东京前一天将新冠疫情警戒提升至最高等级。随着国内外新冠病例继续上升,“投资者对经济复苏是否真会如市场预期那样发生心存疑虑,”大和证券资深市场策略师有贺修二表示。
  ☆中国股市:创业板指跌近6% 两市逾200股跌停
  7月16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大跌,截至收盘,沪指跌4.5%,深成指跌5.37%,创业板指跌5.93%。盘面上,旅游、白酒板块跌超8%,医药、猪肉、光刻机、种业、芯片等板块跌超5%。内地芯片制造巨头中芯国际今日正式登陆科创板,截至收盘涨202%,成交额达479亿元。个股方面,两市逾200股跌停。
☆汇市:美元上涨,投资者关注欧洲央行政策决议
  美元周四上涨,投资者聚焦中国表现欠佳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数据,而非强于预期的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市场焦点目前更多地转向本周末的欧盟峰会。欧洲央行今日稍晚将召开政策会议,但料将因欧盟峰会而减少被关注。欧盟成员国料将在此次会议上就欧盟执委会提出的7,500亿欧元复苏基金进行表决。欧元最新下跌0.1%至1.1401美元,美元兑避险货币日元保持中性,报106.95。波动最大的是英镑,因与风险资产密切关联,英镑最新下跌0.3%至1.2548美元。
☆欧元债市:二线国家公债收益率低位持稳,观望欧洲央行会议登场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周四普遍持稳,二线国家公债收益率接近3月以来低位,稍晚将有欧洲央行会议登场,市场预期央行在出台一系列非常措施后将暂时歇手。自欧洲央行6月4日扩大紧急购债方案以来,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近30个基点。随着经济回稳,欧洲央行一些委员认为,大流行病紧急资产收购计划(PEPP)的额度可能不必全部动用。PEPP规模在6月提高至1.35万亿欧元。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在1.27%附近徘徊,周三一度触及1.25%附近的3月底以来低点。德国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小跌至负0.45%,欧洲央行会议及欧盟领导人会议即将展开。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