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经济数据

|经济数据

疫情使欧元区陷入深度衰退,第二季度经济创历史最大降幅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欧元区经济在第二季度创下有记录以来的最大降幅,因为旨在遏制新冠疫情的封锁举措导致大量商业活动停摆。
  欧盟统计局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季调后同比萎缩15%,环比下降12.1%。这是自1995年有记录以来的最大降幅,远超2007年开始的全球金融危机后出现的季度环比降幅。
  欧盟统计局称,欧元区第二季度经济折合成年率萎缩15.0%。欧盟统计局将2020年第一季度GDP数据修正为下降3.6%,初值为下降3.8%。
在整个欧元区,西班牙、葡萄牙和法国二季度经济萎缩程度最为严重。作为欧盟第二大经济体,根据法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法国二季度经济增速同比下降19%,环比下降13.8%。
  法国国家统计局的报告称,法国二季度经济环比萎缩13.8%,创二战后最大跌幅。家庭消费和对外贸易成为了拖累法国经济的主要因素。二季度,法国家庭消费支出下降了11.0%,出口下降了25.5%,进口下降了17.3%。
  法国国家统计局认为,2020年上半年,法国经济负增长与全境封锁措施相关,但没有此前预估的严重。法国政府于3月中旬采取了全境封锁措施,严格执行到5月11日。该措施使得法国经济在4月落入低点,但随着封锁政策趋缓,法国在5-6月的经济活动逐渐恢复。
  德国联邦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二季度GDP增速同比环比均大跌逾10%,相当于抹去了近10年的经济增长。
  公共卫生危机对该地区经济韧性最差的成员国影响最为严重,这迫使欧盟领导人克服长期以来在联合借款问题上的分歧,并在本月达成一项历史性的7500亿欧元(8,890亿美元)救助基金
  为了应对危机,各国政府已经扩大了预算,欧洲央行推出了1.35万亿欧元的债券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