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经济数据

|经济数据

致命的骚乱、极高的失业率、激增的病毒感染……空头正狙击这一国家的货币

FX168 佚名

|
  在南非前总统祖马被捕后,南非多地相继出现骚乱,本就失业率居高不下的低迷经济遭到进一步冲击,这也导致南非货币成为空头狙击的目标。
  致命的骚乱、极高的失业率、病毒感染激增,再加上美国不断上升的通胀率和美联储(Fed)缩减购债规模的前景,南非兰特目前处境艰难。
  本周南非兰特暴跌,放弃了今年新兴市场表现最佳的地位。南非前总统雅各布·祖马(Jacob Zuma)入狱后爆发的致命抗议活动丝毫没有减弱的迹象,这扰乱了南非的Covid-19疫苗接种计划,并因供应链崩溃而威胁到食品短缺。
  投资者担心,这场动荡——迄今对南非总统拉马福萨(Cyril Ramaphosa)权威的最严峻考验——将破坏南非在疫情爆发后重建经济的努力。花旗集团降低了其模型投资组合中增持南非政府债券的头寸,并建议卖出兰特。
  “骚乱对拉马福萨和投资者都是一个打击,如果骚乱持续下去,可能会对改革进程、经济前景和总统的合法性造成压力。”荷兰国际集团驻伦敦新兴市场策略师Trieu Pham说。“到目前为止,南非风险资产的表现绝对令人印象深刻,因此在目前的水平上保持谨慎是有必要的。”
  周三,南非货币连续第三天下跌至14.7898,为4月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期权交易员预计,南非兰特本季度兑美元跌至15的概率为81%,高于6月初的约34%。
  对于那些希望从相对价值交易中获利的投资者来说,卖出兰特正成为他们青睐的策略之一,因为Covid-19病例的激增令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难以实现。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正在做多今年已经加息的俄罗斯和巴西货币,兑那些没有政策收紧中得到提振的货币,如南非兰特。德意志银行建议投资者做空南非货币兑俄罗斯卢布。
  与此同时,对冲兰特下跌的成本正在上升。三个月风险逆转指数——卖出该货币高于买入该货币的期权溢价——本周已跳升20个基点。隔夜隐含波动率攀升至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