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两名英国央行官员反驳即将加息的说法

金十数据 佚名

|
    市场已经越来越预期英国央行12月前加息。
  英国央行的两位政策制定者暗示,他们不急于加息,这与市场预测英国央行将在今年年底前加息的迹象相反。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CatherineMann表示,在加息前“可以等待”,因为市场已经收紧了金融条件。在其发言的几个小时前,被认为是英国央行最温和的政策制定者之一的SilvanaTenreyro警告称,为遏制暂时的通胀压力而加息或将“弄巧成拙”。
  投资者接受了英国央行今年将加息的预期,本周四Mann发表言论之后,交易员认为货币政策委员会(MonetaryCommittee)的九名成员仍偏鹰。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AndrewBailey)近几天没有回应人们有关今年加息的猜测。
  彭博经济学家DanHanson表示:
  “对委员会中的偏鸽成员来说,现在的问题不是利率何时会上升。Mann的言论表明,MPC可能愿意让语言而不是行动发挥作用,但如果就业市场继续向前发展,加息言论的影响不会持续很长时间。”
  曾任花旗集团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的Mann表示,英国脱欧和供应链中断的影响或导致公司将价格上涨转嫁给消费者。她可能不会投票赞成最早在今年加息,但政策收紧势在必行。Mann说:
  “我担心的是,相对于欧元区和美元区,与英国价格相关的全球因素和边境因素,将会大幅提升本土企业在英国的定价能力。”
  Tenreyro告知威尔士商业直播新闻网站(thewebsite),在经历了创世纪的衰退之后,英国经济仍然疲软,产出低于疫情前水平,相当于“全面衰退”。她称通胀压力大多是暂时的,并表示政策制定者在采取行动之前应该反复斟酌。
  Tenreyro称:
  “通常情况下,对于通胀的短期影响,如半导体或能源价格大幅上涨,试图对其直接影响作出回应或将弄巧成拙。当利率对通胀产生重大影响时,能源价格的影响已经被排除在通胀计算范围之外了。”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