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市场周评:风险大震荡!美债高升打压黄金白银 美元避险遭遇亮眼数据冲击 原油连8周收涨登多年高点

FX168 佚名

|
    美国连续发布亮眼经济数据,投资者周末前重新投入美债怀抱,贵金属则呈现断崖式下跌,但从单周来看仍录得涨幅。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来到1.574%,黄金回落至1767.63美元,白银则回荡至23.32美元。美元不再是避风港,随着市场风险偏好回升,美元指数周线收黑,终止连续5周的涨势,目前处93.96附近震荡。全球发电厂改用石油,WTI与布伦特连8周收涨,原油登上多年高点。
  重要经济数据: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9月非农就业意外远低于预期,仅新增19.4万人,不到市场预期的一半,增幅创今年以来最低,失业率则显著下滑至4.8%,高于预期。美国ADP就业数据显示,9月新增就业56.8万人,高于《华尔街日报》调查经济学家预期的42.5万人,且增幅为今年6月以来最高,显然企业正逐渐摆脱新冠Delta变种病毒所带来的影响。
  9月就业增长力道放缓,主要受公部门就业人数下滑所拖累,净减少12.3万人。观察其他产业,休閒和餐旅业新增就业7.4万,表现最强劲,专业和商业服务新增就业6万,零售业新增就业5.6万,运输与仓储业新增4.7万,资讯业新增3.2万,制造业新增2.6万。
  IMF发布10月《世界经济展望》下修全球经济增速预测,从先前的6.0%下调至5.9%。IMF呼吁美联储等各国央行应准备迅速采取行动,严防通胀失控。IMF预期称目前行情存在“危险的分化”,并将今年美国GDP预期下调至6%,明年上调至5.2%;将今年中国GDP预期下调至8%,明年预期为5.6%。
  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数据显示,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略高于市场预期,主因是燃油和天然气服务价格飙升,这将考验美联储对美国通胀仅是暂时性的论点。
  美联储公布9月会议纪要显示,与会者指出,如果在下次(11月)利率会议上决定开始缩减购债,可能会从11月中旬或12月中旬开始启动。美联储可能会从每个月减少100亿美元国债和50亿美元抵押担保证券(MBS)开始,并将在明年年中或稍晚左右结束,这是美联储首次在会议纪要中提到明确的缩减购债时程表。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