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外汇周评:利好消息刺激,美元兑日元演绎周线六连阳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刚刚过去的一周,美元新高之后回落,欧元兑美元探底回升,美元兑日元进一步扩大涨幅。整体市场消息刺激多头,上升势头不减,而下周的经济数据也会影响整个市场走向,值得关注。
  美元指数周线下跌0.19%,最高触碰94.56,最低触及93.75,报收于93.94,技术形态上继续围绕周线5均支撑,该趋势反映了过去几天汇市的价格走势,获利回吐和平仓主导着交易。然而,整体数据显示,对美元的净敞口变化很小,投资者大体上坚守美元多仓。
  美企获利超预期,经济滞胀担忧缓解
  美元指数周五小幅走低,因美国零售销售上个月意外增长和企业盈利强劲提振了市场的风险偏好,日元跌至三年低位,英镑在G-10货币中表现最佳。
  由于美国企业获利超预期,对经济滞胀的担忧有所缓解,全球股市本周反弹。
  美国9月零售销售数据意外强劲,也提振了市场人气。上月零售销售较前月增长0.7%,这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物价上涨,预期为下降0.2%。
  BK Asset Management外汇策略部门董事总经理Boris Schlossberg表示,“目前风险偏好仍然非常非常强劲。这扶助了英镑、欧元和澳元等风险较高货币,仅仅因为市场感觉更为乐观,”他说。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首席市场策略师Marc Chandler表示,美元因美联储可能早于预期开始升息而大幅走强,但这一预期可能有些过度,美元目前正在盘整。
  自9月初以来,美元兑主要货币上涨,因市场预期面对经济改善和能源价格飙升,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速度将快于此前的预期。
  美元周三从一年高位回落,因较长期公债收益率下滑,此前美国通胀数据显示上月物价强劲上涨,而美联储9月会议记录证实“很快”将开始缩减购债规模。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