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5月24日财经早餐:美元续跌助涨金价,但欧美股市反弹限制涨幅,关注欧美PMI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二(5月24日)亚市盘初,市场普遍波动不大,现货黄金仍在1850上方徘徊。周一美元指数延续跌势,一度创近四周新低至102.03,继续给金价提供反弹动能,但全球股市反弹,美债收益率上涨,令金价回吐了一部分涨幅。美国原油价格周一变动不大,原因是对经济可能衰退的担忧,抵消了即将到来的美国夏季驾驶季和疫情担忧情绪降温将带动燃料需求的前景。
商品收盘方面,美国COMEX黄金期货结算价上涨0.3%,报1847.8美元。 美国原油期货上涨1美分,或0.01%,结算价报每桶110.29美元,而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87美分,或0.7%,结算价报每桶113.42美元。
  美股收盘方面,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618.34点,或1.98%,至31880.24点;标普500指数上涨72.39点,或1.86%,至3973.75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80.66点,或1.59%,至11535.28点。
  周二前瞻
全球市场主要行情一览
美国股市周一收高,银行股攀升和市场领头羊科技股反弹推动市场普涨,此前华尔街股市创下20多年前互联网泡沫破裂以来持续最长的一轮周线下跌。
  美国三大股指涨幅在1.6%-2.0%,科技巨头苹果和微软反弹带来最大提振。
  对利率敏感的银行股跳涨5.1%,此前美国最大银行摩根大通上调了本年度利息收入预测。摩根大通股价急升6.2%。
  “这感觉更像是一次释然性上涨,而不是投资者情绪发生根本性变化,”Wealthspire Advisors高级副总裁Oliver Pursche表示,“整体上看,投资者感觉还有一只靴子没有落地,短期内他们可能是对的。”
  上周五,标普500指数收盘较1月3日创下的纪录高位低18.7%。若该指标股指收盘时比上一个高位低20%或更多,将证实该指数自那以来一直处于熊市。
  最近几周,市场颇为震荡,在全球经济应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影响之际,市场担忧持续的高通胀,以及美联储控制通胀的激进努力。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