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现货黄金走强,美元续创四周新低,FED决策层对此有分歧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二(5月24日),现货黄金持坚,因美元指数续创4月26日以来新低至101.735,投资者继续降低对美联储激进加息给经济带来的正面预期,美联储决策层对7月份之后如何调整加息节奏存在分歧。
北京时间20:23,现货黄金上涨0.16%至1856.44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上涨0.41%至1855.3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跌0.03%至102.046。
美联储决策层的分歧
  美联储今年3月以来连续加息,将短期借款成本从接近零的水平提高到目前的0.75%-1%。美联储官员普遍支持在6月和7月两次会议上继续各加息50个基点。
  而对于在那之后美联储如何行动,决策层存在分歧。按照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年底前加息至2.75%-3%区间。但有人表示,美联储将在7月之后下调加息幅度。
  博斯蒂克:7月后应放慢加息脚步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来说,一旦美联储按照主席鲍威尔所暗示的那样(6月和7月各加息50个基点),“那么9月份暂停加息可能是有意义的。我认为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开始看到的基本动态,包括美联储试图控制通胀以及加息对经济的影响。”
  尽管存在央行可能不得不采取更加激进的风险,但美联储面临的挑战是,既要收紧政策遏制处于逾40年高位的通胀,但又不至于导致经济陷入衰退。博斯蒂克表示:“我是一个乐观主义者,我假设届时将有明确信号显示通胀开始走低。”
  博斯蒂克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到2022年底将在2%至2.5%范围内,“经济对加息的反应将在未来几个月加速。如果我们不(及时调整节奏),我们就有可能超越市场已经找到平衡点。”
  未来几个月物价上行压力如何演变尚且不明朗,而更复杂的是,美联储还将在下个月开始缩减规模近9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相比美联储上次缩表,目前的市况更加动荡。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