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外汇交易提醒:英银购债主力英镑连涨三日,专家警告涨势不可持续

汇通财经手机版 佚名

|
  北京时间周五(9月30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11.92附近。周四美元指数延续下滑,最后收跌0.65%,报111.97。市场逐步消化美联储11月加息的预期,美元指数本周冲高后回落。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11月加息50个基点至3.50%-3.75%区间的概率为41.2%,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58.8%,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0%;到12月累计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44.2%,累计加息125个基点的概率为54.9%,累计加息150个基点的概率为0%
  英镑在周四的震荡交易中大幅上涨,此前英国央行连续第二天购买英债以稳定金融市场。
  在报道称英国首相特拉斯周五将同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OBR)负责人紧急会晤后,英镑兑美元扩大涨幅,最后收涨2.1%,报1.1117,创下了自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在三天前触及1.0356的历史低点后,英镑兑美元已经回升了7%以上。
  英镑回升部分因为英国央行采取的行动。周四,英国央行购买了14.15亿英镑(15.5亿美元)期限超过20年的英国国债,这项旨在稳定市场的数百亿英镑的计划已经实施了两天。
  BMO Capital Markets全球外汇策略主管Greg Anderson说:“英国央行正在展示创造力和应对疯狂市场的意愿。”但他指出:“英国央行的举措所带来的英镑上涨是不可持续的。任何时候央行在进行临时干预计划时,市场肯定会对此进行测试,看看央行是否会继续这样做。但我预计英镑不会跌到与美元平价之下。”Anderson补充说,他将在1.10时卖出英镑,英镑有可能回落到1.05。
  周三欧元兑美元收跌0.83%,报0.9814。虽然欧元近期出现反弹,但欧元区经济前景蒙阴,恐限制欧元反弹幅度。
  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份经济景气度大幅下降,且降幅超过预期,因为企业和消费者信心下降,分析师对未来几个月的通胀趋势也持悲观态度。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