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10月3日-10月7日当周重点数据和大事件前瞻

汇通财经手机版 佚名

|
  10月3日-10月7日当周,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数据包括欧元区和美国9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日本9月东京CPI年率,美国截至9月30日当周API和EIA原油库存变动,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欧元区8月零售销售,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美国9月非农。当周投资者需关注的大事包括澳洲联储利率决议,新西兰联储利率决议,以及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达拉斯联储主席洛根等多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此外,投资者还需关注各大交易所国庆假期的休市公告。
①10月3日(周一)关键字:欧元区和美国9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
全球经济因为疫情持续面临考验,衰退风险值得警惕 。欧元区8月制造业PMI终值录得49.6,为2020年6月以来新低,预期49.7,前值49.7。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51.3,低于预期的51.8,创25个月新低,前值52.2。
  10月3日将公布欧元区和美国9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料持续低迷。
  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月初表示,美联储承诺并“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将通胀恢复到2%的目标水平。他在10月3日将发表最新讲话,投资者需保持关注。
  ②10月4日(周二)关键字:日本9月东京CPI,澳洲联储利率决议,达拉斯联储主席洛根,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
东京8月的生活成本以超过预期的速度上涨,达到1992年以来的最快增速(不包括增税年份),东京8月CPI同比增长2.9%,预期2.70%,前值2.50%;核心CPI同比增长2.6%,预期2.50%,前值2.30%。但主要是由成本驱动而非需求,故暂不会对日本央行的政策形成掣肘,预计货币仍将维持宽松。10月4日将发布日本9月东京CPI,料继续维持高位。 
  10月4日澳洲联储将宣布利率决议。目前不少机构预测其将实行加息。
  西太平洋银行首席经济学家Bill Evans表示,他们将对澳洲联储的加息预期从加息25个基点上调至加息50个基点。自9月6日澳洲联储上次利率决议以来,全球利率大幅上升。Evans表示,澳洲联储将在10月将官方现金利率上调至2.85%,使其利率水平高于中性利率,然后放慢加息步伐,这似乎是明智的决定。此外,预计澳洲联储将持续加息,直到2023年2月。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