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汇市周评:美元受英银救市打压调整,但FED加息、避险需求趋势仍强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五(9月30日)当周美元指数冲高回落,但其整体趋势依然较强。各国央行市场干预的行为暂时缓和了美元大幅度走强的担忧,同时市场继续消化美联储未来的加息前景。其他非美方面,欧洲央行鹰派基调限制欧元下行,英国央行干预市场支持英镑。
  下周中国市场国庆假日休市,欧美市场照常运行。其中美国的非农就业报告将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同时,投资者还要关注可能的央行意外干预,地缘局势,全球疫情等不确定因素对市场的影响。
美元指数冲高回落,英日央行的救市行为缓和了市场压力,同时市场继续消化美联储升息前景,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持续支持避险美元
图:美指日图走势
  英日央行的救市行为缓和了市场压力,美元暂时调整
  英国央行救市行为可能暂时缓解了英国、美国以及全球其他国债收益率的上行压力和情绪,从未来看,主要发达经济体央行加息的方式还是会带来债市和汇市的压力。如果英国和欧洲央行在今年4季度也积极紧缩,短期套利因素减弱能够缓解美元指数上涨对全球金融市场的压力,但同时由于这些经济体利率的上行,也会带来跨境资本流动的风险。
  英国央行28日发布声明称,将“以任何必要的规模”临时购买英国长期国债,以恢复市场秩序,英国国债全线上涨。英国央行将在二级市场购买剩余期限超过20年的英国国债,购债的期限从9月28日持续到10月14日,一旦市场运行的风险被判断为已经消退,英国央行将平稳、有序地退出购债。英国央行同时强调,每年减持800亿英镑英国国债的量化紧缩计划不变,但原定于下周开始的英国国债出售计划将推迟至10月31日。
  日本共同社9月26日报道,日本政府22日在外汇市场的干预规模可能达到3万亿日元(约合1478亿元人民币),创历史新高。日本央行行长26日在大阪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次外汇干预行动是对日元汇率过度波动实施的必要措施,日本政府对日元汇率单边快速下跌严重关切,将在必要时采取进一步行动。一旦日元因投机活动出现“过量流动”,政府将在必要时再次出手干预。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