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3月14日财经早餐:硅谷银行倒闭刺激避险情绪升温,黄金创一个月新高,白银飙升超6%

汇通财经版权所有 佚名

|
  讯——3月14日(周二),美元周一走软,因为在美国当局采取行动控制硅谷银行突然倒闭的影响后,市场押注美联储将放缓甚至停止为抑制通胀而进行的加息。黄金和白银价格大涨,现货金跳涨2.4%,至每盎司1921.06美元,为2月初以来最高,白银上涨6.3%至每盎司21.81美元,因为它们的避险魅力吸引了被硅谷银行倒闭吓坏的投资者。
商品收盘情况:美国期金上涨2.6%,报收于1916.50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2.4%,至每桶80.77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跌2.5%,至每桶74.80美元。
  美股收盘情况: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0.28%,报31819.05点;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0.13%,报3856.5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上涨0.45%,报11188.84点。
  周二前瞻
贵金属
  黄金和白银价格周一大涨,因为它们的避险魅力吸引了被硅谷银行倒闭吓坏的投资者,这场危机还引发了人们对美联储将不得不对其积极的货币政策踩刹车的希望。
尽管监管机构努力控制硅谷银行,Signature银行倒闭的影响,但美元和美债收益率扩大了跌幅。
  道明证券商品市场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黄金看起来非常像在履行其作为安全避风港的职责,”受多头投资者空头回补支持。
  现货金跳涨2.4%,至每盎司1921.06美元,为2月初以来最高。其他贵金属也紧随其后,白银上涨6.3%至每盎司21.81美元,铂金跳涨4%至997.60美元,钯金攀升7.8%至1485.74美元。
  交易员们不再预期美联储下周会加息50个基点,目前的预测是加息25个基点,有些人甚至预期根本不会加息,这使得黄金更具吸引力,因为它不会产生任何利息。
  原油
  油价在周一的波动交易中下跌超过2%,由于硅谷银行的倒闭搅乱了股市并引发了对新的金融危机的担忧,但中国需求的恢复提供了支持。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