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人民币透视

|人民币透视

美元徘徊一年高点!汇市谨慎迎接非农报告 新西兰联储重磅宣布加息 纽元升高、欧元与澳元走贬

FX168 佚名

|
    美元指数重新站回94.24门槛上方震荡,美国债务违约与通胀担忧双重提振下,美元与美债隔夜呈现不同调,但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疲软后,目前已经回升至1.54%。美国周五发布重磅级非农就业报告前,美元强压欧元、英镑与澳元全贬值,而鉴于中国正值十一国庆假期,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9月30日报在6.4854元。
  通胀压力不断升高,油价正处于七年高点,使美股隔夜盘中大部分时间挫跌,美债收益率上升。硅谷银行资深外汇交易员Minh Trang表示,更多通胀担忧正渗透到整个市场。通胀压力可能威胁到经济成长,并促使美联储比预期更快升息。美联储日前已暗示,最快将在11月开始缩减购债,结束购债之后开始升息。
  汇市投资者目前仍关注本周五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寻找影响美联储下一步政策行动的线索。分析师预测,9月非农就业人口新增47.3万。Trang对此说道:“如果数据大致符合预期,将支持我们这段时间看到的美元走势。”
  美国公布9月“小非农”ADP 就业数据显示,9月新增就业56.8万人,以及8月的34万人,就业稳健增长。结果高于《华尔街日报》调查经济学家预期的42.5万人,而且增幅为今年6月以来最高,显然企业正逐渐摆脱新冠Delta变种病毒带来的影响。
  另方面,美国债务违约问题的担忧情绪持续发酵。美国参议院推迟原定周三举行的暂停债务上限的议案投票,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态度软化,他表示将支持债务上限延至12月,以便于年底通过更永久的解决方案。美国总统拜登与企业高层会面,他强调若不提高债务限额将产生可怕的后果,批评共和党参议员“不仅虚伪,而且危险可耻。”美国国防部长奥斯丁(Lloyd Austin)则警告,如果美国政府债务违约,将破坏国家安全所依赖的经济实力。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