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人民币透视

|人民币透视

美元避风港再受宠!美债务违约与通胀担忧双提振 非农前指数再站回94 强压欧元、英镑、澳元全贬值

FX168 佚名

|
    美国参议院当地时间周四批准一项法案,可短期提高债务上限,进而帮助美国在未来几周避免债务违约。该法案将由众议院进行投票,若众议院投票通过,将移交美国总统拜登签字批准。美元指数微幅上扬至94.227,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受到提振走高至1.59%。英镑与澳元隔夜回升,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8日迎来十一国庆假日后首开市,上调250基点报在6.4604元。
  多家美媒报道,短期提高债务上限法案将延长至12月初,投票结果为50票对48票,没有共和党人支持这项法案。该法案允许债务上限提高4800亿美元,美国财政部估计这一数字将使其能够在12月3日之前支付账单。目前美国国家债务约为28.4万亿美元,并将被允许升至约28.8万亿美元。该法案现在已提交美国众议院,根据美国CNBC所称,预计众议院将在未来几天进行立法。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此前表示,假如众议员需要提前返回,会通知他们。众议院领导人告诉国会议员,可能会在72小时内被召回华盛顿,外界预计众议院将通过这项法案。白宫方面表示,美国总统拜登期待签署这项法案以成为法律。
  美国债务违约危机暂时解除,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与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经数小时谈判后达成协议,同意短期将债务上限提高4800亿美元,这是将债务上限延长至12月3日所需的金额。
  在经合组织(OECD)将全球最低企业税率设定从“至少15%”修正为“15%”后,周四爱尔兰和爱沙尼亚等国改变立场,加入支持签署国际企业税收改革协议框架,这意味最终协议在10月底罗马G20峰会上通过的机率越来越高。
  而在美国重要经济数据方面,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出炉前,周四美国劳工部公布上周初领失业金人数下滑至32.6万人,高于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