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人民币透视

|人民币透视

美元攀1年最高!能源飙涨提振通胀升温前景 日元创3年新低、欧元与英镑走贬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165基点

FX168 佚名

|
    美元指数跟随美国较长天期国债收益率下滑,投资者持续消化最新数据,资料显示美国通胀稳固,而美联储会议纪要证实缩减购债时间表很快将启动。日元遇缩表前景,避险暂时呈现失灵,法国兴业银行直指,通胀调整后对美元贬势更惊人。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14日上调198基点,报在6.4414元。
  美国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8月上涨0.4%,超过市场预估的增加0.3%,比去年同期上涨5.4%。不计波动较大的粮食和能源,核心CPI上涨0.2%。报告发布后,与利率预期同步的短天期国债收益率上扬,但长天期公债殖利率下滑,显示市场目前仍不认为,通胀会持续更长时间。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距缩减为两周最小。
  Oanda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市场原本预期美联储将在2022年12月升息,但现在已经提前到2022年9月。
  牛津经济研究所美国首席经济学家Kathy Bostijancic提到说:“缩减购债箭在弦上,现在比较大的问题是,通胀发展会不会让美联储更积极、更快升息?升息现在是市场更关注的事,这一点可以从收益率曲线变化看出端倪。”
  美联储公布9月会议纪要显示,与会者指出,如果在下次(11月)利率会议上决定开始缩减购债,可能会从11月中旬或12月中旬开始启动。美联储可能会从每个月减少100亿美元国债和50亿美元抵押担保证券(MBS)开始,并将在明年年中或稍晚左右结束,这是美联储首次在会议纪要中提到明确的缩减购债时程表。
  会议纪要指出,与会官员普遍认为,如果整体经济复苏仍在正轨上,在明年中左右结束循序渐进的缩减购债可能是合适的。会议纪要也提到,官员表示,如果下次会议决定开始减少购债,缩减购债日期能会从11或12月中旬开始进行。美联储将于11月2日至3日,召开利率决策会议。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