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人民币透视

|人民币透视

大动荡!美元跟随美国长债收益率下滑 日元遇缩表避险暂时失灵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98基点

FX168 佚名

|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与生产者物价指数(PPI)皆表现亮眼,再加上美国股市迎来高于预期的财报,促使美元指数跟随美债脚步走跌。象征着风险性的纽澳元走扬,意味着市场风险胃口正在改善,欧元则持续喘跌。人民币中间价15日上调28基点,报在6.4386元。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大幅减少,降至去年3月中旬迄今最低水平。自新冠疫情爆发初期以来,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30万以下。截至10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9.3万人,低于预估的31.8万人。这是自新冠大流行初期以来,初请失业金人数首次降至30万以下。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13.4万人,至259万人。
  此外,生产者物价指数(PPI)的年涨幅和月涨幅都小于市场预期,显示推高生产成本的供应链压力和原物料短缺有所缓解。批发生产者价格9月份上涨0.5%,较去年同期上涨8.6%,后者是一个新的记录,反映了持续的通胀压力。扣除食品和能源后,核心PPI仅上升0.1%,低于预期的0.5%,12个月涨幅为5.9%,为1982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Scotia Capital首席外汇策略师Shuan Osborne表示:“过去一两天出现一些获利回吐,但我不认为现在快要到美元走势大幅逆转的时候。目前市场推估,美联储最快将在11月缩减购债,而且很快就会结束整个购债计划,某个程度上似乎代表美联储更快走向升息,这对美元是利多。”
  瑞银外汇和总经策略师Vassili Serebriakov说,市场风险胃口改善,可能打压投资人对美元的需求。
  渣打国际商业银行指出,随着市场预期各主要经济体逐步缩减购债,甚至将上调政策利率,尽管造成市场波动加剧,但也显示对于经济复苏的信心增强。
  渣打认为,距离紧缩周期仍有一段距离,在强劲的经济基本面与市场信心支持下,仍相对看好全球股市和高风险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