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人民币透视

|人民币透视

美元疲软回跌!人民币中间价下调101基点 加拿大升息暗示刺激加元 巴西担忧通胀恶化升息6码

FX168 佚名

|
  美元指数隔夜欲振乏力,目前正处于93.388水平喘息。美国第三季经济成长率大幅降温,拖累美元走势疲软。欧洲央行坦承高通胀持续,而且谈话未能淡化市场对明年升息的预期心理,欧元对美元高涨0.7%,创下今年5月以来最大涨幅,英镑与澳元也同步走升。日本央行利率政策按兵不动,下修2021年度经济成长预测。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29日上调50基点,报在6.3907元。
  美国周四公布,第三季国内生产毛额(GDP)季增年率仅2%,低于华尔街预测的2.7%。最近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更强劲,因此市场原本认为不会对美元产生太大影响。欧洲与日本央行,以及澳洲联储的货币政策牵动汇市,并造成市场波动变大,交易员也留意下周将登场的美联储和英国央行决策会议。
  截至10月23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81,000人,预期为288,000人,前一周修正后为291,000人。这是自大流行开始以来的最低水平。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24.3万,而前一周预期为242万,修正后为248万。新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4周移动平均线降至299,250,但仍高于2020年3月14日的225,500人。
  欧洲央行周四维持现行政策和各项基准利率不变,包括第四季温和放慢购债速度,拉加德坦言通胀升势将比预期持续得更久,但不认为已经满足升息条件,希望淡化市场对明年将升息的预期心理。该行决策符合市场预期,但有一派认为,拉加德的谈话对巩固欧洲央行鸽派立场不够强力,因此未能改变市场对明年升息的预期。
  日本央行周四维持既定的超宽松利率政策和购债计画不变,合乎市场预期。2021 年度的实质GDP成长率预测下修至年增3.4%,较7月时预估值少0.4个百分点,主要反映出芯片短缺造成的生产减少,以及夏季的个人消费低迷。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