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人民币透视

|人民币透视

美元走软!慎防美联储“意外偏鸽”调整仓位 英镑、澳元与亚币全走软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83点

FX168 佚名

|
  美元指数隔夜上扬,美联储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已登场,投资者等待即将宣布缩减购债的新信号。本日亚市早盘中,美元指数持续震荡于94.088附近。而澳洲联储虽然暗示将升息,但声明中未有如市场预期鹰派,刺激澳元不升反贬。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3日下调70基点,报在6.4079元。
  观望近几周时间表,投资者忙着消化各国央行收紧政策的预期,澳洲联储周二公布决议后,美联储将在当地时间周三公布决策,接著英国央行(BOE)会议周四登场。外界普遍预期,周三会议结束后,美联储将公布缩减购债(Taper)计划,华尔街还关注通胀与未来升息的相关讯息。
  澳洲联储周二维持基准利率在0.1%不变,宣布取消2024年4月到期债券的0.1%收益率目标,并暗示会比原先预期的2024年更早升息。
  周二美债收益率暴跌,收益率曲线趋陡,美国美银美林美债选择权波动率(MOVE)飙升至18个月高点,显示投资者担心周三美联储政策带来的直接风险。
  美国CNBC 公布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多数市场投资人认为,美联储将在周三宣布缩减购债的决定并于11月开始进行,而升息时间将大大早于先前预估,最快可能在明年7月升息。
  绝大多数受访者预计,美联储将在周三宣布逐步减少每个月资产购买的决定,并从11月开始缩减购债,预计美联储将会把每月购买的1200亿美元的美国公债与抵押贷款证券(MBS)减少150亿美元,并且在明年5月结束购买。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他近期都在考虑美联储下一任主席提名人选,白宫将很快会宣布结果。外界猜测,拜登可能依循前总统特朗普先例,于美联储11月利率会议后宣布。周二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上,各国领袖达成重大协议,承诺在2030年前停止森林砍伐和土地退化的趋势,并减少强效温室气体甲烷的排放,以减缓气候变迁。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