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宗校立:美指再创新低,难道这是要转向了?

外汇网特约 宗校立

|
  【校立观点】:
  如果真这样想,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虽然,目前美元指数看起来确实处于下跌状态,但这也仅仅只是处于短线层面的下跌,并非中长线格局的下跌,而对于中长线而言,顶多只算是个回调。
  其实从技术面来讲,市场波动肯定是多元化的,不可能一根筋直接上涨,然后就涨破了天,那这个市场就不用存在了。因为大家都知道了怎么操作,没有人亏钱,又哪里来的赚钱,金融市场之所以让人趋之若鹜,不就是财富集聚效应吗?但这个市场的本质仍然是零和游戏,有人赚钱就必定有人亏钱,不可能平白无故生出钱让人赚,所以市场走势就必定会多元化,这样就可以让那些经验不足,对市场不够了解的人产生亏损,从而让财富转移到经验丰富、对市场足够了解的人手里。所以,技术面走势存在多元化波动是正常的,这是一种调整也可看做是一种休整,因为市场不可能一根筋上涨,不然就没了存在的意义。
  再从基本面去看,目前国际地缘政治格局已开始降温,虽然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冲突还在继续,但显然幕后背后推手已没有投入更多精力去进一步恶化局势,所以冲突虽然还在,但实际上朝着降温或结束的方向在运行,这个过程需要时间,不可能马上就结束,但并不代表就还继续能对国际金融市场给予刺激,因为刺激要素这个东西是可以引导的,最近国际焦点都被猴痘所吸引,所以,地缘政治事件影响也在逐渐被淡化,导致对美元指数的支撑也在不断减弱,所以美元指数步入回调也就顺理成章了。
  那么,美元指数是不是就不会再上涨?答案恰恰相反。校立认为,美元指数之所以在现在如此积极走跌,其实就是为了后一步能更大上涨,毕竟美元回落是可以腾出不少空间的,而想要后一步美元指数上涨的空间足够大,现在腾出空间就正好合适,因此,美元指数呈现短线走跌可以接受,只要能在关键位置支撑住即可,而这个关键位置,校立认为主要看100附近,因为这里才是最重要的分水岭,也才是美元指数多头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