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杨德龙:从更大的大局看待市场大跌

新浪财经 佚名

|
  7月26日周一沪深两市再次出现较大幅度调整,市场的信心已然较为低迷。近期A股市场整体上走势疲弱,除了新能源等少数强势板块以外,多数板块都出现持续下跌。从经济基本面来看,现在并没有明显的利空因素。投资者对于后市信心不足,以及对于白马股估值较高存在分歧,是当前市场下跌的重要原因。与美股强势走势相比,A股近期走势相对较弱,市场的负反馈已然在延续。市场越调整,导致投资者信心不足,而更多的抛售也让投资者的信心再次受挫。周一多数下跌的板块都是前期调整已经比较深度的板块,虽然下跌空间已经不大,但是低迷的走势导致部分蓝筹股出现较大跌幅,形成较强的亏钱效应,进一步引发投资者的抛售。从估值上来看,当前大盘整体的估值仍然处于历史较低的位置,虽然不是历史最低的估值,但是仍然接近低点。而前期估值较高的一些白马股经过这段时间下跌之后,很多跌幅都已经超过30%~40%,估值高估的情况已经得到了一定的修正。这也就意味着虽然现在市场走势疲弱,这些白马股仍在调整,但是调整空间不会太大,所以建议投资者要保持信心。
  从经济基本面来看,我国经济稳步复苏,市场短期低迷的走势并不是由基本面引起。近期中概股普遍出现大幅下挫,特别是受到政策利空冲击比较大的教育股,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这一定程度上也拖累了A股市场的表现。相对来说,港股走势近期也比较低迷,反垄断法以及网络安全短期对互联网巨头形成了比较大的影响,一定程度上也打击了市场的人气热度。但是从长期来看,互联网巨头仍然具有长期的投资价值,现在需要做的就是耐心等待市场的看空情绪充分释放,大盘逐步探底。每一轮大跌其实都是投资优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