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放量大跌百点,百亿外资跑路,"恐慌性下跌"是机会?十余家基金、券商机构全面解读

新浪财经 佚名

|
  相关阅读:2021中期策略会,百位首席把脉市场
  7月26日,三大指数集体低迷,沪指大跌百点,创业板一度大跌5%,A股市值蒸发近2万亿!
  两市股指低开低走,盘中大幅下挫,沪指一度跌逾3%,深成指跌幅超4%,创业板指跌幅超5%失守3300点;临近尾盘,三大股指跌幅均有所收窄;板块方面,酿酒、教育、医药等板块遭遇重挫,军工、半导体、特高压板块等逆市上扬;两市成交量再度放大,全日成交超1.4万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超128亿元,单日净卖出额创近1年新高。
  截至收盘,沪指跌2.34%报3467.44点,深成指跌2.65%报14630.85!那么问题来了!为何遭遇黑色星期一?
  随着今日市场全线大跌,一则不久前的研报火了起来。东吴证券陈李在一份投资者笔记中提到:“‘重制造、轻服务’已成为未来五到七年的基本政策,中国的基本国策已发生了变化。”
  陈李表示“过去十几年,中国期望模仿美国通过发展服务业来推动GDP增长。但经过了2018年中美贸易摩擦和2020年新冠疫情的两次冲击,最高层意识到工业体系的完整和完备是非常重要的。在中国基本发展道路上,我们已经抛弃了“美国道路”,转向了“德国道路”,通过发展制造业带动GDP未来的进一步增长。因此,“重制造、轻服务”已经成为未来三到五年、甚至五到七年的基本政策。”
  另外,面对今日的大跌,有这样一则段子被广为流传“孩子不用补课了,开辅导班的崩盘了。不用补课,眼睛就变好了,所以眼科崩盘了。妈妈周末不用送孩子去补课,自己也就没时间去做美容了,所以医美也崩盘了。孩子不送辅导班,爸爸也没时间出去喝酒了,所以白酒也崩盘了。”
  而盘后,券商等众多机构也接连对今天的大跌给出了相应的解读: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