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用时间酿造“基金茅”!这家头部基金公司为何被1.5亿客户信赖

投资时报 佚名

|
    良好的业绩画卷,自1998年成立后持续舒展至今,令南方基金焕发出“基金茅”的魅力,并获得众多投资者的拥戴
  “陈年老酒,历久弥香。”当投资界纷纷用各种“茅”来比喻不同行业的龙头企业、头部公司时,有一家老牌公募基金公司,也焕发着“基金茅”的魅力。
  作为中国首批成立的“老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南方基金始终坚持长期价值投资和产品创新,无论是权益投资还是固定收益投资,皆有众多基金产品持续奉献长期优异的业绩。
  为了勾勒中国基金业长期业绩全景图,根据银河证券、海通证券、Wind等多方数据,标点财经研究院近日再次联袂《投资时报》,通过对中国基金业过去7年、5年、3年的海量数据展开统计研究,重磅推出《中国基金业马拉松大师榜·2021》。基于为投资者客观梳理中长跑健将基金产品这一初衷,自2016年首次推出“中国基金业马拉松大师榜”以来,这已是标点财经研究院与《投资时报》第六年推出马拉松大师榜。
  大数据结果显示,南方基金旗下多只权益类基金中长期业绩领跑同业。其中,在《平衡混合型基金3年期大师榜》中,南方核心竞争排名3/28,南方平衡配置排名6/28;在《股票多空型基金3年期大师榜》中,南方绝对收益策略排名3/18;南方香港成长在《权益类QDII基金3年期大师榜》中排名4/115,在《权益类QDII基金5年期大师榜》中排名14/79。
  不仅权益投资、QDII投资精彩纷呈,多款固收及固收+基金的中长期业绩同样耀目。典型如中国第一只债券基金、南方基金旗下固收+基金的代表——南方宝元债券基金,多个期限收益率皆排名同类前列。
  值得一提的是,第18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中,南方基金一举荣获了六项金牛大奖,分别为“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南方新兴消费增长股票荣获七年期开放式股票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南方优选成长混合荣获七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南方安泰混合荣获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南方金利定期开放债券荣获三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南方中证500ETF荣获三年期开放式指数型金牛基金。据统计,南方基金在本届获奖数量于所有基金公司中位列第一。而自2004年金牛奖开始评选以来,南方基金已累计获得各类金牛奖61座,一直在践行着“持续创造价值”的使命。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