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发行只数增5.6倍 还限购 短债基金爆火!多数短债基金取得正收益 底仓含城投债资产

财联社 佚名

|
  在权益基金进入“冰点”的当下,中短债基金爆火。财联社记者最新统计,截至5月21日,今年以来新发行了33只短债基金,同比大增5.6倍。在波动的市场环境下,中短债基盈利表现良好,今年以来,仅有7只短债基金收益率为负,其中最大回撤为1.52%。除此之外,大多数短债基金收益为正。
  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23日,债券型基金共有2814只,占全市场的29.06%。其中,短期纯债型基金共有266只,占全市场的2.75%;中长期纯债型基金共有1507只,占全市场的15.56%。从基金份额上来看,债券型基金占全市场的28.43%,其中,短期纯债型基金占全市场的2.44%,中长期纯债型基金占全市场的18.03%。
  2022年1月至4月,每月债券型基金发行量为26只,21只,32只,31只,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呈现上升趋势。短债基金方面,截至5月21日,今年以来新发行了33只短债基金,去年同期仅发行5只,发行量同比有大幅度提升。
  财联社关注到,近期多只短债基金提前结束募集。5月19日,原定募集期于5月27日结束的华泰柏瑞鸿浴90天滚动持有短债债券型基金提前结束募集;建信鑫亨短债基金也于5月17日宣布不再接受认购申请;稍早,永赢迅利中高等级短债债券基金宣布暂停申购。
  发行火热一定程度上也反应出短债基金上半年的亮眼表现。“今年以来债券市场呈现短久期资产表现较好,中长久期资产窄幅波动的特点。目前来看,纯债基金是今年各类资产全部出现高波动性之时非常好的投资选择”,华泰柏瑞基金经理表示。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仅有7只短债基金收益率为负,其中最大回撤为1.52%。除此之外,大多数短债基金收益为正。今年以来收益率前3%的短债基金包括,东证融汇鑫享中短债A,北信瑞丰鼎盛中短债A,华泰紫金丰利中短债A等。其平均收益率为2.205%。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