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对标基金大佬策略 寻找低估值行业

金融投资报 佚名

|
  日前,高毅资产邱国鹭发布了一封致基金持有人信,就当前的宏观形势和市场状况进行了详细分析,这是邱国鹭近年来罕见的一次公开发声。而邱国鹭之所以被关注,是因为其是头部私募中为数不多产品还有正收益的大佬,截至4月29日,邱国鹭的“金太阳高毅国鹭1号崇远”年内收益为正,也是今年为数不多的百亿级正收益私募基金。
  邱国鹭有一个投资法宝,那就是认定“低估值+逆向投资”,这点和巴菲特“别人恐惧时我贪婪”有点类似。邱国鹭说自己的投资组合应力图寻找符合三大条件的行业:第一,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小;第二,抗通胀有定价权,不惧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第三,受益于稳增长。
  经过今年的调整,目前A股市场有很多个股的估值已经非常低。
  截至本周一,上交所主板的平均市盈率只有11.82倍,深交所主板的平均市盈率也只有19.58倍,这个估值水平基本已经充分反应了市场的悲观预期。从个股情况看,很多绩优白马股的估值水平更低。比如上证50指标股中有14只市盈率在10倍以下,15只市盈率在10到20倍之间,14只市盈率在20到50倍之间;沪深300指标股中有53只市盈率在10倍以下,64只市盈率在10到20倍之间,45只市盈率在20到30倍之间。剔除银行股,沪深300指标股中市盈率低于10倍的有中远海控、中煤能源、中国建筑、中国铁建、绿地控股、长安汽车、中国中铁、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和上港集团、华鲁恒升、白云山、京东方、上汽集团等。
  如果很多人觉得这些指标股都是“中字头”巨无霸或者属于传统产业,业绩弹性不够,目前的股价不一定是底部区域。
  那么我们将眼光放宽至全部A股,上海市场有197只个股市盈率低于10倍,深圳市场低于10倍市盈率的个股则有89只,在这近300只低估值个股中有没有被误杀的品种?我们再剔除部分业绩增长不具备持续性的公司,按邱国鹭的选股标准,选择10倍左右市盈率的行业龙头,企业基本面“够硬”,业绩成长有保障,股价又处于历史底部区域,这样的品种眼下值不值得投资?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