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2022一季度基金分红 11家分红超过30亿 最高超80亿!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佚名

|
  一季度的基金分红是重要的时间节点,伴随着净值的节节攀升,一季度基金分红总额也创新高。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共有116家基金公司,1465只基金进行分红,分红总额高达1087.04亿元。
  注:本文基金分红总额公式使用2022年一季度末基金份额计算。
  11家公司分红超30亿元
  Choice数据显示,基金公司分红总额TOP20为754.51亿元,占一季度基金分红总额69%,头部集中效应比较明显。
  其中鹏华基金以86.95亿元的分红总额排名第一,旗下鹏华中证酒指数A基金分红总额达35.47亿元。广发基金公司分红总额为82.00亿元,排名第二;易方达基金排名第三,为20.33亿元。
  除前三名外,还有8家基金公司分红总额均超过了30亿元。他们分别是:南方基金、招商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富国基金、博时基金、万家基金、工银瑞信基金、银华基金。
  此外,在基金公司分红总规模排名中,参与分红规模超过一千亿的基金公司有11家。其中易方达基金以1982.42亿元排名第一,分红总额为55.15亿元,区间分红次数累计60次。而银华基金、招商基金则分列分红总规模二、三名。
  
  数据来源:Choice数据
  基金分红与类型占比
  一季度分红基金类型中,债券型基金的数量占据绝对性的优势。1465余只基金中,债券型基金1133只,占分红基金总数量77.34%;其分红总额497.42亿元,占分红总额的45.76%。
  
  数据来源:Choice数据
  混合型基金290只,占分红基金总数量的19.80%。尽管数量占比不足20%,但483.33亿元的分红总额占比高达39.91%。
  股票型基金28只,占分红基金总数量的1.91%。其分红总额为125.61亿元,占分红总额11.56%。
  
  数据来源:Choice数据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