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固收老将重回公募意味着什么?中欧基金刁羽讲述投资论中的“变与不变”

财联社 佚名

|
  原标题:固收老将重回公募,意味着什么?刁羽讲述投资论中的“变与不变”
  财联社5月24日讯(记者韩理) “在市场不好的时候尽量控制回撤,在市场较好的时候能跟得上。” 中欧基金刁羽在接受财联社采访时这样总结自己的投资管理目标。
  作为一位固收老将,刁羽曾在富国基金、鑫元基金担任基金经理,管理公募基金。自从2014年年中转入中欧基金之后,就渐渐淡出公众视线,从管理公募产品转为专注于管理专户。
  中欧安悦一年定开债近期发行,显然意味着“隐藏固收大佬”刁羽又重回公众视线。 近日极为低调的刁羽接受了财联社记者的专访。采访中,刁羽总结了多年对固收投资规律的理解,即每隔5-6年会发生一次负债端和资产端的切换,而背后的逻辑是经济增长驱动力的换挡。面对这种切换,他在具体策略和操作上,也会应对资产端的变化做出调整。
  对于下半年的信用环境,刁羽认为,国内仍会努力营造宽信用环境,包括继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一定程度放松刚需和改善型需求购房的供需政策环境等。
  投资中的变与不变
  刁羽, 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博士,自2007年开始从事证券行业工作。历任国泰君安证券固定收益部研究员、交易员;浦银安盛基金经理助理;富国基金经理、固定收益总监助理;鑫元基金总经理助理、投资总监等;自2014年7月加入中欧基金。
  远离了“人声鼎沸”,也许让刁羽更从容观察市场。据刁羽多年观察,固定收益投资存在一个规律,每隔5-6年往往会发生一次负债端和资产端的切换,而背后的逻辑是经济增长驱动力的换挡。而且,负债端变化领先于资产端,时滞大概是1年至1年半。
  自2003年以来,这种切换已经发生了四次。第一次切换是在2009年,在此之前的几年,负债端主要是散户,资产端主要是偏权益标的如转债、定增、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