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分红规模创历史新高 权益类基金“出手大方”

金融投资报 佚名

|
  今年以来,在A股市场持续调整的背景下,公募基金分红规模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达到1323.89亿元。从单只基金来看,出手慷慨的依然是权益类基金,刘格菘管理的广发小盘成长A、侯昊管理的招商中证白酒A、葛秋石管理的易方达价值精选,分红规模均超过25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当前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回升,基金净值陆续收复失地。在基金分红效应之下,权益类基金接下来有望获得增量资金青睐。
  1789只基金分红
  数据显示,截至6月27日,今年以来共有1789只基金(不同份额分开统计,下同)实施了2819次分红,分红总规模超过1300亿元,达1323.89亿元。需要指出的是,今年以来基金分红规模不仅超过了2021年同期水平(1270.03亿元),更是创1998年公募基金行业设立以来的同期最高水平。
  从分红结构来看,今年以来备受欢迎的债券型基金贡献最大。数据显示,在1323.89亿元分红中,1359只债基贡献了726.75亿元,占比达到55%;365只混合型基金分红494.92亿元;36只股票型基金分红73.74亿元;此外还有QDII基金、货币基金等产品分红。
  从单只基金来看,分红最为慷慨的依然是权益类基金。具体看,在1789只分红基金中,有314只分红超过1亿元;17只分红超过10亿元,以权益类基金居多。比如,刘格菘管理的广发小盘成长A以30.96亿元的分红位居第一;紧跟其后的是侯昊管理的招商中证白酒A,分红28.90亿元;葛秋石管理的易方达价值精选,分红27.93亿元。此外,张啸伟管理的富国天合稳健优选、史博和骆帅管理的南方绩优成长A分红规模均在18亿元以上;周蔚文管理的中欧新趋势A、林海管理的易方达价值成长、邬传雁管理的泓德丰泽分红规模均超过5亿元。
  债基方面,分红规模最高的是中银证券汇嘉定期开放,达到18.01亿元;紧随其后的是富国天利增长债券、易方达稳健收益B,分红规模均超过11亿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