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10000只公募基金大市场,已是上市公司2倍,选基难度更大,下半年哪些基金将成发行主角?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7月3日讯(记者 闫军)上半年基金发行上演“冰与火之歌”,市场赚钱效应不佳为上半年的新基金发行与成立带来 “寒潮”。在整体新发基金规模降六成的背景下,债基成为绝对主角,上半年债基发行总规模达4444.96亿份,权益类2057亿份规模相形见绌。
  财联社记者统计显示,今年下半年,包括正在发行、已审批待发行、已上报待审批公募基金将有近900只产品。从过往两年经验来看,下半年基金发行相对好于上半年。随着权益市场回暖,下半年新基金发行能够水涨船高呢?
  当前公募产品已超过10000只,是中国境内上市公司数量的2倍,有行业人士调侃,选一只基金的难度要比选一只股票的难度大多了,如此多的基金产品,又应该如何布局?
  公募、渠道研判:权益类基金发行将好于上半年
  弱市往往更是建仓良机,但是难以克服的投资现状是,基民更愿意在上涨中入场。今年新基金发行中,热门赛道发行失败多少让市场有些始料未及。
  先是今年2月份,聚焦消费和新能源赛道的平安中证港股通消费主题ETF和中银证券国证新能源车电池ETF先后募集失败。
  以中银证券国证新能源车电池ETF为例,今年一季度,新能源板块核心企业调整幅度在30%,从基金发行节点来看并非是好时机,从时间节点上看,该产品获批日是去年5月12日,而该基金直到11月12日最迟发行期限才被迫发行。此时募集失败,多少有些“生不逢时”的无奈。
  

  权益市场表现不佳,不乏有公司希望等待更好时机,比如汇添富基金的进取成长混合型基金、长盛基金的精选行业轮动混合型1月21日审批结束,根据相关监管规定,新基金获批之后最迟6个月内启动发行,该两只产品即将迎来最后发行期限。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