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重量级”新基下周登场!从基金到渠道大力备战的新产品究竟如何?8只碳中和ETF选哪只?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7月3日讯(记者 黎旅嘉)上半年发行遇冷的大环境下,七月正迎来哪些变化?作为七月首个完整交易周,下周预计将有36只新基金发行,涉及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汇添富基金、广发基金、中欧基金、银华基金、大成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
  从基金投资类型来看,下周36只预计发行的新基金中,债券型基金仅有7只,混合型基金12只,其中偏债混合型基金仅2只、股票型基金有11只,以及1只REITs和5只FOF基金。整体而言,在这36只新发基金中,权益类基金(偏股混合型+混合型)的占比接近九成。
  值得关注的是,首批8只中证上海环交所碳中和ETF下周一将悉数登场。这也被这8家基金公司与渠道作为了重头戏,特别是包括券商在内的多个渠道,都在加紧备战,业内人十预计这一品种或将创纪录发行。
  不难发现,随着此前权益市场逐步企稳,当下公募基金发行正迎来全面回暖。而在市场回升阶段,不少基金公司也认为,当前新发基金对于基金经理和投资者来说,都是不错的布局时机。
  下周36只新基首发
  作为七月首个完整交易周,下周预计将有36只新基金发行,涉及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汇添富基金、广发基金、中欧基金、银华基金、大成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
  从首发时间上看,下周一即7月4日为高峰期合计首发24只、周二5只、周三2只、周四2只、周五3只。
  

  从基金投资类型来看,上述36只预计发行的新基金中,债券型基金仅有7只,混合型基金12只中,偏债混合型基金仅有2只、股票型基金11只,还有1只REITs和5只FOF基金。整体而言,在这36只新发基金中,权益类基金(偏股混合型+混合型)的占比接近九成。
  从投资类型上,不难发现,新发基金市场再度呈现“股强债弱”的局面。一方面,说明了随着此前权益市场逐步企稳,当下公募基金发行正迎来全面回暖;另一方面,在市场逐步回升阶段,不少基金公司认为,当前新发基金对于基金经理和投资者来说,都是不错的布局窗口。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