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小爆款”科创100ETF上市开门红 4家基金公司再拼手速 当天全部提交联接基金材料

财联社

|
  

  9月15日,“小爆款们”首批4只科创100ETF上市,当天科创100指数涨幅0.1%,4只ETF上市首日净值均实现了“开门红”。

  科创100ETF一直上演着兵贵神速,科创100指数8月7日正式发行,首批4只科创100ETF在当月21日拿到批文,28日发售,9月1日结募,到9月15日挂牌上市,在上市当天4家基金公司均向证监会提交了科创板100ETF的联接基金。从指数推出到ETF上市及联接基金申请,科创100ETF全流程不到一个半月,“特种兵”模式一气呵成。

  

  众所周知,ETF仅限于有股票账户的投资者在场内购买,而联接基金则可以让银行、互联网渠道、直销等多渠道投资者购买。按照监管要求,ETF上市才能申报联接基金,因此,基金公司们拼上了“手速”。

  首批科创ETF之所以如此吸睛,一方面是首发规模大,另一方面还在于作为科创板第二只宽基指数,与科创50形成良好互补,为投资者提供了差异化选择。科创100ETF将成为市场投资者布局科创板中小企业、把握硬核科技投资机遇的有力工具。

  9月15日举办的首批4只上证科创100ETF在上交所挂牌上市仪式上,上交所表示,下一步将加大ETF产品的探索力度,丰富ETF产品线,深化与市场各方的合作,进一步引导中长期资金进入资本市场,全面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的效能,增强投资者的获得感。

  上市首日净值“开门红”

  近期ETF发行市场,科创100ETF最为吸睛。首批4家披露发行规模合计近70亿元,其中,博时发力,发行规模达到26.61亿元,国泰、鹏华发行规模分别达到14.92亿元、14.4亿元,银华紧随其后,发行规模为13.58亿元。

  携70亿真金白金入市,尽管市场整体调整,中小微盘风格依然抗打,科创100指数涨幅0.1%,在核心指数涨幅排名第五,也为4只科创100ETF基金带来了“开门红”。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