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刚成立即受挫 年内超八成次新基金业绩告负 无碍建仓步伐加速 布局时刻已来?

财联社

|
  

  今年以来,结构性行情轮动加剧,但部分成立不满3个月的次新基金就已开始迅速建仓, 净值也出现了明显波动。不过,由于行情整体不振,部分次新基金也因重仓赛道面临回调,收益跌幅较大。

  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5日,年内成立的主动权益类基金中,563只基金成立以来呈现亏损状态,占比超85%,这显示绝大多数次新基金刚刚成立即遭遇挫败。其中,179只成立以来亏损超10%,亏损超20%的达36只。与之相对应,仅有18只成立以来收益率超5%,其中3只收益率超10%。整体来看,今年成立的次新主动权益基金收益首尾更相差超45%。

  

  谈及后市,有业内人士坦言,“目前市场所处的底部区间可以说很大程度上帮我们解决了‘择时’的难题,当前A股已具备较高性价比。基金抢先成立建仓,可以更好地捕捉投资机遇。” 事实上,在近期市场的调整中,机构密集出手,积极捡拾筹码。多家上市公司公布最新股东数据,部分基金最新持仓浮出水面。整体来看,股价处于相对低位的医药、新能源板块受到基金青睐。

  次新基金快速建仓

  对于公募基金而言,新基金建仓往往有6个月时间。不过,梳理次新基金最新净值情况发现,不少成立时间不满3个月的基金净值已发生较大变化。

  例如,截至9月15日,成立于8月29日的景顺长城周期优选混合整体已出现超过3%的涨幅,但同期沪深300却告跌1.17%,这或许显示该基金已快速建仓。

  公开资料显示,景顺长城周期优选混合的基金经理邹立虎是市场上少数同时管理全市场基金(偏上游资源)和“固收+”产品的基金经理。不同于一些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并长期持有的基金经理,邹立虎的投资风格和理念颇为与众不同。他拥有大宗商品投资管理经验和深厚的周期研究功底,擅长通过宏观经济、政策、流动性,以及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