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机构调研记录】国寿安保基金调研能科科技、兆威机电

证券之星

|
  

  根据市场公开信息及9月15日披露的机构调研信息,国寿安保基金近期对2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相关名单如下:

  

1)能科科技 (国寿安保基金参与公司现场参观线上交流会)

  

  个股亮点:在充电桩领域既生产充电设备,也有相关的系统软件产品,已形成包括配电设备、充电设备、监控系统和运营系统在内完整、可落地的充换电全集成方案,满足不同客户对充电设备的需求;军工虚拟制造龙头;公司国防军工行业主要应用有研发平台建设、仿真测试服务和管理、数字化制造建设、数字化厂线建设和测试台建设等软件、硬件及服务等领域;公司在充电桩领域既生产充电设备,也有相关的系统软件产品,具体包括充电桩、充电站、电源模块(UPS/EPS)、软件系统、系统集成及其他服务,主要服务于电动汽车充电领域,已形成包括配电设备、充电设备、监控系统和运营系统在内完整、可落地的充换电全集成方案。

  

  2)兆威机电 (国寿安保基金参与公司特定对象调研)

  

  个股亮点:公司为新能源汽车电子行业提供注塑零件以及微型传动齿轮箱、微型驱动产品,包括各类执行器、智能化电子驱动控制、运动控制系统等核心部件及驱动解决方案;新能源汽车是公司重要发展领域,产品包括汽车的雷达控制、尾翼升降、汽车充电桩等产品;主营微型传动系统;自公司的手机伸缩摄像头传动系统面世以来,公司即成为包括小米在内的主流手机生产商的手机伸缩摄像头传动系统的重要供应商;公司的微型传动系统可以应用于AR/VR领域,如磁感应系统、瞳距调节驱动系统、头部自动松紧装置、智能眼镜隐藏式微型扬声器等。

  

  国寿安保基金成立于2013年,截至目前,资产规模(全部)2492.45亿元,排名31/198;资产规模(非货币)2492.45亿元,排名30/198;管理基金数150只,排名38/198;旗下基金经理27人,排名41/198。旗下最近一年表现最佳的基金产品为国寿安保中证养老产业,最新单位净值为1.4,近一年增长34.21%。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