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完蛋了!百亿私募大佬不能“搞基”了

新浪财经

|
  

  来源:财通社

  

  9月15日,中基协怒了!

  

  一次性公布了多达14则纪律处分决定书,涉及5家机构和9名个人。

  
  
  

  针对5家机构和9名个人和纪律处分决定书

  

  为什么会在同一天公布这14则纪律处分决定书呢?

  

  那是因为这5家机构和9名个人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背后都指向同一个百亿私募大佬:郑宇。而他也被取消了基金从业资格。

  

  5家机构、9名高管被处罚

  

  受罚的这5家机构分别是:映雪投资、莱茵映雪投资、漱石投资、雪杉基金、执古资产。受罚的9名个人则分别是这5家机构的高管。

  

  从纪律处分决定书来看,这5家机构被处罚的原因各有不同,包括有:

  

违反合同约定的投资限制进行投资;

  

未向投资者披露可能影响其权益的重大事项;

  

未按要求配合自律管理;

  

变相向投资者承诺保本保收益;

  

未向投资者披露关联交易;

  

未妥善保存私募基金相关资料;

  

违反合同约定的投资限制进行投资等等。

  

  5家机构受到的处罚包括:取消会员资格、公开谴责、暂停受理私募基金产品备案六个月、警告、撤销管理人登记等。相关的9名人员也分别受到了取消基金从业资格、公开谴责或者警告等处分。

  

  相比之下,映雪投资和漱石投资栽得更“惨”一些,前者是被取消会员资格,后者是直接被撤销管理人登记。

  

  4家私募涉交联交易15亿元

  

  在上面5家机构被处罚的原因之中,“未向投资者披露关联交易”格外引人注目。

  

  纪律处分决定书显示,雪杉基金旗下8只产品(“雪杉夏桐1号/2号/3号/6号/7号”“雪杉常升1号/2号”)分别投向映雪投资在管产品“映雪吴钩15号”6.58亿元、1.95亿元、0.55亿元、1.13亿元、2.70亿元、0.51亿元及0.12亿元。旗下的“雪杉春茗1号”投向映雪投资在管产品,共计5610万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