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主账户经营能力再进阶 招商银行App用户突破2亿

中金在线

|
  8月末的一个炎热午后,坐标深圳招商银行总行,数百位App项目组的小伙伴兴奋地聚集在实时大屏前,见证又一“亿级”里程碑的诞生——招商银行App用户数突破2亿。
  从1亿到2亿,招商银行App走了4年,和从0到1亿相比,用时缩短一半。当前,招行零售客户总数(含借记卡和信用卡客户)1.9亿,App用户对借记卡客户的渗透率已接近90%。
  放眼国内银行业,招商银行App长期执行业之牛耳,是零售数字化转型的引领者和示范者,从一网通支付到展码支付,从M+会员体系到财富开放平台,从朝朝宝到多宝理财,无不引发同业的竞相模仿与跟随。
  聚焦“移动优先”战略,招商银行App不仅跑出了数字化转型的加速度,也刷新了经营的新高度。
  据招行相关负责人透露,招行零售AUM余额已于近期突破13万亿大关,户均AUM超过6.8万;招商银行App月活跃用户超过7300万,其AUM占比达85.6%;财富持仓客户规模超4700万,年增速稳定在15%左右,其AUM增量占全部AUM的约98%。
  更庞大的用户规模,更高价值的活跃用户、更高的AUM渗透率,这是招商银行App主账户经营能力的迭代与升级,也是专业化和数字化加持下自服务能力的重构与升华。
  2亿与13万亿,夯实用户主账户心智
  传统金融向互联网迁移,需要绘制自己的“增量”模型,一边扩大外延做大MAU,一边深度经营做大AUM。从MAU到AUM,不是替代,而是相互加持。这正是招行“移动优先”战略的精髓,也是招商银行App用户从1亿到2亿的路径缩影。
  走过百花齐放的生态圈初创阶段,招商银行App有底气开始“做减法”,聚焦“存贷汇”,集中火力攻坚主流金融产品与场景,做实用户的主账户心智。
  招行推出的第一个爆款是朝朝宝。今年7月,朝朝宝累计购买用户数突破3000万,也就是说全国1.04亿的理财产品投资者中,30%购买过这个上线不足三年的产品。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