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又一基金公司督查长转任副总 近年多见职位转换或对调 年内中小基金及外资独资公募高管变动更频繁

财联社

|
  

  长城基金原督察长车君因业务调整转任为公司副总经理,这使得由督察长转任副总经理的基金公司高管变动又多一例。

  由督察长转任副总经理在公募业并不鲜见,也还出现过副总经理与督察长职位的对调。2022年6月,中金基金原督察长赵璧同原副总经理席晓峰完成职位对调;更早的2021年3月,安信基金原副总经理孙晓奇与原督察长乔江晖职位对调。

  

  不仅如此,还有基金公司有董事长与总经理对调的情况。路博迈今年7月公告称,原总经理Patrick Song Liu(刘颂)因工作需要卸任路博迈总经理而转任董事长,原董事长阎小庆则转任总经理一职。

  据wind统计,截至9月18日,103家公募出现高管变动,变动总人数为257人。整体而言,副总经理发生变更的基金公司最多,涉及高管也最多,且年内高管变更记录较多的多为中小基金及外资独资公募。

  Wind数据显示,年初至今,富荣基金、先锋基金、新华基金、鑫元基金均出现8次高管变更记录,北信瑞丰、贝莱德、摩根资产管理均出现7次高管变更记录,嘉合基金、天治基金、信达澳亚也都有6次高管变更记录。

  就去年同期看,瑞达基金、金鹰基金分别出现10次、9次高管变更记录,合煦智远、红塔红土、宏利基金、先锋基金均出现8次高管变更记录。

  督察长转任副总经理早有先例

  公开资料显示,车君曾任职于深圳本鲁克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1993年起先后在中国证监会深圳监管局市场处、机构监管处、审理执行处、稽查一处、机构监管二处、党办等部门工作,历任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副处长、正处级调研员等职务。2011年12月加入长城基金,并开始担任督察长一职。

  基金公司督察长转任公司副总经理的情况并不鲜见,甚至出现副总经理同督察长职位对调的现象。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