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公募基金积极布局海外成绩亮眼 多只QDII年内收益率突破40% | 基金周报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
  

一、市场要闻

01

  

  公募基金积极布局海外成绩亮眼多只QDII年内收益率突破40%

  在A股持续震荡的背景下,主动权益基金短期业绩表现乏力,而境内投资者对境外优质资产配置需求与日俱增,公募基金瞄准境外市场投资机会,加快布局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业务。

  与此同时,今年以来投资于海外资产的QDII基金业绩一骑绝尘,多只产品在一众基金中逆市上涨,年内最高收益率已超46%。具体来看,多只跟踪纳斯达克100指数的QDII基金业绩最为抢眼;而部分医药主题QDII基金、互联网科技主题QDII基金的业绩则表现不佳。

  【新闻来源:证券日报】

02

  华夏、易方达、华泰柏瑞、南方一起出手!

  首批产品上市刚一周,新一批也来了!9月22日,中国证监会官网显示,华夏、易方达、华泰柏瑞、南方基金申报的“上证科创板100ETF”已经提交了申报材料。相比第一批产品,此次“入局”科创100ETF的均是公募业内指数投资领域的“重磅玩家”。

  多位业内人士预计,新一批科创100ETF产品,花落华夏、易方达、华泰柏瑞、南方基金四大公募巨头,都是股票ETF和公募基金行业头部机构,公司的渠道资源和品牌号召力更强,叠加当前股市回暖,有望出现较好的发行成绩。

  【新闻来源:中国基金报】

03

  13.34万亿!

  9月21日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8月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管产品备案月报。数据显示,今年8月,存续私募资管产品规模再度转为下滑,单月减少900.52亿元,整体规模降至13.34万亿元。除固定收益类规模较上月略微增加50亿元,其余权益类、混合类、期货和衍生品类环比均有所减少。

  【新闻来源:中国基金报】

二、基金市场表现综述

1

  上周各大类资产表现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