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博时基金冀楠:消费板块关注黄金珠宝白酒等细分领域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5日讯 随着中秋、国庆“双节”的临近,消费旺季正式启动,A股市场大消费领域中蕴藏的投资机会受到投资者密切关注。对此,博时基金权益投资一部基金经理冀楠认为,四季度消费板块仍会享受恢复性增长红利。

  

  冀楠表示,从行业来看,大消费在过去十年间“金九银十”行情较为突出。从细分领域来讲,黄金珠宝、白酒、出行、服装是今年相对表现出韧性的几个细分领域。

  

  对于后续白酒板块投资机遇,冀楠表示,就产业自身周期而言,其认为2016年以后的行业上行周期根本动力来自于:供给出清带来的品牌集中度提升产、需求侧大众和商务消费实现了对政商务消费的承接、消费升级带来的中高端以上价格带扩容式增长,这些动力仍然存在。

  

  因此,从产业周期角度,冀楠认为行业仍然在健康的向上周期,但是随着行业基数扩大,行业增速面临放缓,产业分化加剧,行业的上行周期更多体现在头部品牌和营销管理能力优质的龙头公司上。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