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年内首家外资私募落子中国!外资三巨头转投公募 七成外资私募规模不足5亿

时代周报

|
  

  近日,今年首家外商独资证券类私募基金正式落地,日本资管巨头之一——三井住友德思私募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井住友德思私募”)于近日完成备案,正式布局国内私募基金市场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网显示,三井住友德思私募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备案已正式完成,目前该私募员工人数为11人,拥有基金从业资格人数7人。三井住友德思私募成立于2022年7月27日,注册资本6000万元,目前管理规模为0-5亿元。

  

  自三井住友德思私募正式落地上海后,目前仍存续的外商独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已扩容至34家,wind数据显示,其中有24家规模仅0-5亿元,占比超七成。时代周报记者注意到,也有不少外资巨头逐步退出在华私募业务,据不完全统计,仅2022年就有3家外资私募注销私募管理人资格。

  年内首家外商独资证券类私募落地

  三井住友德思私募注册在上海,业务类型包括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及私募证券投资类FOF基金,其实际控制人是日本最大的资产管理机构之一——三井住友德思资管,持股比例100%。

  据三井住友德思资管官网,该公司是日本最大的投资管理公司之一,向全球各地的金融机构、退休基金、政府机构及零售投资者提供资产管理、顾问、投资信托及其他投资服务,业务范围辐射全球,在东京、伦敦、纽约、香港、上海等地均设有办事处。

  此次注册的三井住友德思私募法定代表人是杜洋,他具有丰富的亚洲资产管理经验,曾任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席策略官,中信建投(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资产管理部主管,香港中资资产管理协会副主席等职务。

  三井住友德思私募已注册基金从业资格的7名员工中,有2人具有外商独资私募工作经验,分别是:BAO SIQIAO和宗绍扬,两人加盟三井住友德思私募前分别就职于毕盛(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安本私募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均为老牌外商独资私募。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