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相关部门发布关于民营经济22条举措,含“民企”量高的中证2000ETF基金(562660)持续受益

乐居财经

|
  

近日,相关部门发布关于民营经济22条举措,聚焦五个方面回应民营经济各类关切。据了解,8月中小企业发展指数连续三个月回升,近期公布的多项高频数据显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系列政策效果正在显现。

  

中证2000ETF基金(562660)紧密跟踪中证2000指数,成分股选取规模偏小且流动性好的2000只股票组成,聚焦“专精特新”和民营实体经济,民企占比超70%,含“民企”量显著高于其他宽基指数沪深300、中证500以及中证1000指数的37%、45%和58%。

  

民营经济一直以来是我国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就业、税收等多方面占比较高。天风证券指出:长期以来,民营经济在活跃市场、稳定增长、创造财富、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不可忽视的作用,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

  

在政策大力支持且宏观经济弱复苏情况下,小盘风格有望继续演绎,中证2000ETF基金(562660)在经济复苏过程中有望表现出更高的弹性,投资者可适当布局,与大中型市值风格指数形成互补。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