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基金动态

|基金动态

9月回归!89款国产游戏版号获批,借道游戏ETF(159869)一键布局

乐居财经

|
  

9月25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9月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89款游戏获批,其中包括1款客户端游戏、1款Switch游戏,余下87款为移动游戏(含6款移动+客户端游戏),中青宝、三七互娱(维权)、中手游、完美世界、恺英网络(维权)等公司产品在列。今年1月至9月,国产网络游戏已有699款获批,另外还下发了58款进口游戏版号,共计757款新游拿到版号。9月版号正常推进,显示出政策对于游戏产业相对稳健的态度,有望减轻市场对于游戏版号持续性的担忧。

  

西南证券表示,游戏行业政策趋暖,版号发放回归常态,产业趋势上行明显。继续看好游戏板块,AI+趋势已经基本确认,核心在于如何选取赛道。游戏是目前融合“AI主要应用领域+估值整体20-25X+基本面拐点到来”的三大优势,或将是目前最优的赛道。

  

东吴证券研报指出,看好游戏板块业绩持续修复,AI赋能支撑估值向上弹性。展望后续,供给端,游戏的科技、文化属性正不断被认可,游戏版号有望延续高质量发放趋势,行业新游供给有望持续改善。业绩端,行业新一轮产品周期已开启,各厂商新游相继上线,将驱动市场规模逐步回升,厂商业绩有望相继修复。

  

看好2023年游戏市场回暖,投资者可聚焦全市场规模最大的游戏ETF(159869),借ETF便捷布局相关产业。产品跟踪中证动漫游戏指数,主要投资于主营业务涉及动画、漫画、游戏等相关细分娱乐产业的上市公司。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