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星石投资首席研究官方磊:对核心资产反弹的判断

和讯基金 佚名

|
  【对核心资产反弹的判断】
  我们认为投资或消费最终会驱动整个经济出现持续的上行,近期涨的多的核心资产只是超跌反弹,再宽松的逻辑不可持续。之前PPI和国债收益率走势是背离的,最近开始有趋于回归的意思,这种趋势有利于顺周期行情。
  近期市场演绎的是一个类衰退的逻辑,经济见顶、然后流动性超预期的宽松,那些成长股的估值层面的逻辑得到了一个强化,所以核心资产包括科技类的股票反弹的很厉害,这种反弹可能只是反弹,因为支撑这类股票上涨的再宽松的逻辑是讲不通的。
  因为虽然随着疫情的控制、经济的修复,利率水平开始往上升,升到了接近疫情前的水平,但是还是处在历史偏低水平,在这个位置上肯定是易涨难跌的。随着进一步的经济数据的披露,企业资本开支或是居民消费最终会驱动整个经济出现持续的上行。在这样的大方向下,通过流动性宽松预期做投资是不对的。
  而且经过前段时间再次的结构化的行情之后,市场分化加剧,核心资产可能又处在了估值很高的位置,和低估值的顺周期资产的估值差是处在一个历史上非常悬殊的位置。所以现在这个时点处在一个估值分化回归的开始。我们还是比较坚定的去关注顺周期这个方向。
  广州疫情影响不大,疫苗的有效性有所验证,战胜疫情最终全面放开是大概率事件。疫苗的有用性体现在两方面,一是降低病毒传播效率,二是降低重症率,使得疫情发生在一个可控的范围内。这次其实是一个变异的病毒,确诊人数增加很快,但基本上每个人都是轻症,所以有这样一个判断,就是说哪怕病毒会出现变异,但是老疫苗它还是有一定保护性的。
  现在中国的疫苗的接种速度是非常快的,每天达到2000万剂,按这个速度去看,6月底可能就能实现差不多50%的一个覆盖率水平。按照国外注射率比较高的国家的经验,比如以色列、美国,新冠的再次爆发的概率很低,新增确诊的人数也是快速降低的。所以对资本市场而言,广州这次疫情影响很小。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