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草根私募们”90天整改大限降至,如何应对?专业律师团队支招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北京,记者 陈俊岭)讯,一石激起千层浪。日前,中基协一纸通知,强调私募管理人应满足“员工总人数不应低于5人”要求,即,并须在3个月内完成整改,这成为这两天私募最热的话题。
  在目前25000家私募基金中,除了一百多家“百亿私募”外,大多数私募机构都位于“金字塔底座”,管理规模和从业人数均十分有限,很多草根私募仅有屈指可数的几个人,且多属兼职性质。
  “员工总人数不应低于5人”“3个月内完成整改”,这对于势单力薄的草根私募而言,接下来何去何从?在日前接受财联社采访时,上海融孚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孙名琦分享了他们的专业解读。
  此番私募整改意在何为?
  6月9日,中基协在AMBERS系统向各私募基金管理人发布了《关于加强私募基金管理机构从业人员资格注册有关事项的通知》,强调私募管理人应满足最低人数要求,还提出不符合人数要求的私募管理人需在3个月内完成整改,否则将采取进一步自律措施。
  对此,孙名琦律师团队点评称,《通知》本身仅要求“员工总人数不低于5人”且“3个月内完成整改”,没有进一步界定3个月后管理人怎么样算完成最终整改,中基协如何进行验收。
  结合以往的实务经验,孙名琦律师团队理解,3个月到期后,中基协最可能的监控抓手将源自从业人员管理平台中的从业人员注册数量。也就是说,针对本次《通知》,整改的目标不仅停留在5个员工的劳动合同及社保,最终需要在3个月内,在管理人的从业人员管理平台中录入至少5名全职员工。
  “5名”数量如何认定?
  对于员工范围,包括高级管理人员与普通员工。根据《登记须知》,“高管”包括法定代表人/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总经理、副总经理、合规/风控负责人等。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